不一定要貴的琴才是好琴喔。留意您身邊的吉他吧

  這是好久以前在吉他板看到的文章,PO來跟大家分享一下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彼得‧懷特 與 台灣製吉他

近來頻頻在媒體上強打廣告第六張專輯「完美時刻」(Perfect Moment) 的美國吉他家Peter White, 用的是尼龍絃吉他,雜誌上稱他"Acoustic Guitarist", 走的是較討好市場的流行歌曲取材的路線。有人批評他"不夠Jazz", 言下
之意是說他對 Jazz不夠忠誠與正港,他反駁道:「我甚麼時候說我Jazz了?」

OK, 重點不在他 Jazz不Jazz, 根據 Peter White 自述,這兒倒是有樁趣事,
我摘譯片段跟大家分享:

「...錄音的話,我用好幾把吉他,有 Ovation, Takamine,Guild, Martin, 還有一把我在洛杉磯花85塊買的台灣製吉他。我很多錄音都用這把台灣吉他, 包括我自己的專輯。所以不是說最貴的吉他就最好。 一把聲音了得的演奏用琴不見得最適合來錄音;我發現聲音響亮的吉他反而在 sustain(延音、餘韻)上比不上聲音輕柔的吉他。sustain 是我在高音絃上特別講究的東西...」

嗯,零售價85塊美金,用 NT33的匯率來算:台幣2805.- 有夠便宜。唉,White 說:不是越貴就越好。Made In Taiwan 的無名吉他,在國外被recording artist 用這種方式作某程度的肯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 看完之後,是不是覺得應該留意一下您的愛琴呢?
  搞不好你的第一把吉他就是  Peter White 用的那種喔!

arrow
arrow

    夢想音樂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