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小能練吉他嗎?

常聽到有人抱怨說:「我的手太小了,所以有些和絃會壓不緊。」

也有人說:「我的手太小了,不適合彈吉他。」

有一個只有6歲的陳正軒小朋友遠赴日本參加吉他演奏比賽,得到第一名呢。

相信他的手應該也很小!  可見,手小是能練吉他的!

Toto 的吉他手Steve Lukather ,想必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吉他手。我雖然不是他的fan,但是對他的吉他造詣,也是挺欣賞的。 我看了他幾場live video,除了讚嘆他的音樂以外,也發覺到:原來這位國際級的吉他大師,他的手也是超級小的。而且他的手,是典型的「甜不辣手」:也就是說,他的手指是屬於又短又肥的那種。可是,這似乎絲毫沒有造成Steve Lukather的困擾,他依然毫不客氣地拿下某一年(正確年份我忘了),「GUITAR PLAYER」雜誌票選的-全美最佳錄音室吉他手!

當然他的殊榮還不只這些….. 別再埋怨你媽生個小手給你了,他也是很辛苦的才生下你這雙天下唯一的手ㄋ。

如果你真的有一雙小手,那你有比別人更容易驕傲的因素了。

想一想:如果有一天,你在一個手掌大,手指長的音樂人前面,從容的表演你的吉他,然後你看到他眼光裡漏出羨慕與欽佩的神情,甚至代有點羞愧與自卑,哈哈哈………..你能說,那一刻,你難道不是天下最驕傲的人嗎? 誰都喜歡做「不可能的任務」(Mission Impossible)的主角,誰都喜歡做酷酷、帥帥、超炫、超猛的最佳男主角。 手小的你,想不想挑戰這「不可能的任務」呢?

加油喔!!

arrow
arrow

    夢想音樂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