窮吉他手有窮吉他手的辦法。

一定有些人會嫌自己的吉他不夠好,或是嫌自己的效果器音色不夠新,甚至一直想買一個新的音箱卻苦無預算。

別煩惱了! 窮吉他手有窮吉他手的的辦法。

離開紐約的前幾天,我在sea port 正好看到一個 blues 的festival。那是一個由很多樂團共同參與的盛會。

在那天下午的表演中,我看到了很多吉他好手。整個台上台下,high 成一團,每個樂手都賣力演出。

但是信不信由你,在我看到的吉他手中,絕大多數所用的效果器,依然只是我們在台灣一般人所用的boss小顆的效果器。

這絲毫沒有影響表演的音色,更沒有降低表演的品質。

所以我說窮有窮的辦法。 善盡你現有的裝備。

停止抱怨你沒有好吉他,停止抱怨你沒有好效果器,更不要說你沒有好的音箱。

我並不是說那些是不重要的,但是在你能更新你的裝備之前,請善盡你現有的裝備。

我在一個叫CBGB 的pub 裡看過一個吉他手,他表演時,甚至連一顆效果器都沒有,完全只用音箱上面的音色。

但是他所彈出來的內容,說實在,還真令我汗顏!

好的器材的確會替你的音樂加分,但是,最重要的,還是「手的觸感」。 你們說:對不對啊?

arrow
arrow

    夢想音樂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